關於我們

反對纜車,守護北投,青年站出來


 2000年,我們還在讀國中,聽老師說再過不久就會有纜車從學校的窗外經過,當時的我們,懵懵懂懂。

 2006年,當時的我們正要上大學,北投纜車弊案爆發,開始感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許多媒體開始關注北投纜車的消息,也在之間看到了許多令我們無法理解的現象。弊案爆發後,接著就是很長一段時期的停工,我們以為北投纜車已畫下句點。

 大學中每個人在各自不同領域中打拚,希冀求得更精進的知識與技術。經過大學環境的薰陶,在老師、同儕和社會中,開始認識與從前不同的人生和社會,慢慢開始知道懂得如何關心社會。

 2012年八月,突然接獲消息,北投纜車為了尋求正當途徑取得建照而啟動了環評。但取而代之的卻是消息沒有公開透明,看著廠商就要在政府默許下順利強行闖關,許許多多的北投人站了出來,提出長年以來對於北投纜車議題研究產生的種種質疑,才成功的暫時阻止了一場對於北投即將造成的浩劫。

 由於許多前輩長久以來的耕耘,對於種種的疑惑都有清楚的說明,看著前輩的努力我們也開始感到不安。過去北投纜車曾經選擇以現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北投纜車起站位置,在許多學長的努力保護以及前輩的支援下,溫泉博物館得到重生的機會,並且提供北投很好的觀光價值。

 如今北投纜車又再次想以北投百年公園為侵略目標,童年的美好記憶與未來的生活環境將被霸佔,於是新一代北投長大的孩子決定不再沉默,組成了青年不北纜團隊。對於政府漠視民意與建商唯利是圖的行為我們感到非常憤慨,決定以理性、堅定的態度,利用網路和實際行動,讓更多人了解北投纜車、達到資訊公開的目的,並且讓政府聽到新一代最真實的聲音。

 政府及建商以勢在必行的態度面對北投纜車,我們能做的並不多,我們能做的只有讓更多人對北投纜車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唯有更多來自社會各處的聲音,才有辦法讓政府與建商了解不能輕視這個對環境、對歷史、對社會將造成傷害的決定。

 希望認同我們理念的朋友,特別是青年,一起站出來,為北投盡一份心力!

1 則留言:

  1. 請問所屬負責機關是哪個? 北捷說跟他們無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