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訴求


  • 環評公正公開:我們要求政府與廠商任何關於環境評估的資料及會議時程必須提早公開,正式受文於地方民意機構,並要求地方民意機構確實公佈正確的相關訊息,讓所有關心纜車議題的民眾,不論是反對或是支持的一方都有公平的待遇與機會可以參與了解、提出問題並得到妥善的回答及確實的改善。

  • 與廠商解約:我們要求政府與涉弊案的北投纜車承包商-儷山林公司解除纜車興建案的合約,再視需求決定是否重新招標。官商勾結的發生使在地居民無法信任政府與廠商會以原本纜車興建的目的(解決陽明山旺季交通問題)為宗旨,更不能信服這樣的建設是以大眾利益為目標,解約是政府對人民的致歉,解約是廠商對良心的贖罪。

  • 實地勘查與災難演習 :我們要求政府與廠商確實公開實地開查的採樣地點、採樣數據。此外,要求模擬纜車意外的災難演習;纜車帶來的人潮、車潮進入北投時所造成的交通影響;上學與放學時間的交通狀況(如學校校車進出);小客車與機車停車狀況、大客車暫停的狀況。更重要的是,應實地模擬社區意外發生時的交通狀況(如在人潮眾多時救護車、消防車如何進出,居民、學生在車陣堵塞中如何緊急就醫)。

  • 嚴謹的評估:過往數版北投纜車規劃報告中頻頻出現模稜兩可的評估字眼;我國對於纜車的路權寬度及開發面積有明確的CNS國家標準,卻選用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法規規避環評;解編保安林地做為商場卻美名為研習中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每天載運量(人次)對市長報告為78,000人/天、環境影響評估60,000人/天、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卻只寫30,000-40,000/人。我們要求政府與廠商提供真實可靠的在地量測數據(例如路權、開發面積、硫磺酸鹼值、地震震度、風向風速等),並且根據數據提出有利興建北投纜車的理由,不要玩弄數據以閃躲法規、不要公然說謊以混淆視聽。

  • 保障學習權與居住權:北投是具有文化深度的觀光與住宅區,適合深度知性的輕旅遊,我們不要套裝、工業化、商業化的無質感旅遊。我們要求一個安寧的學習環境和兼具自然人文生態的居住環境。

  • 保護環境與維護古蹟:我們要求北投原有天然、多元、豐富的生態環境(如百年的北投公園、防空壕迷宮與地熱谷等),以及靜謐、幽美、質樸的文化歷史古蹟(如溫泉博物館、綠色圖書館等),在與周邊環境和諧、不受讓何形式的干擾下,維持觀光的品質與傳承的理想,給北投居民、台北市民、台灣人民一個陶冶心性、養生休閒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