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環評委員說] 淡江大學水資源曁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俊成


以下為2012/11/16北投纜車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122次會議逐字稿

淡江大學水資源暨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俊成

 主席,各位與會女士先生,我想這個案子的一開始就是為了解決交通的問題,不過從規劃裡面看起來除了解決交通問題以外也還能多個測試在裡面。特別是廠站的開發,比如在山上站設的餐飲商店的面積跟人工的景觀超過原來廠站跟轉運站一半以上的面積,這跟國家公園永續跟自然的...的景觀這個目標是明顯的衝突。所以建議這個方案上,除了廠站跟轉運站的功能以外,不應該有其他的設施啦,因為上面其實也有水資源的問題或污水的問題,那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意見裡面有特別提到就是...開發面積的界定跟供水的問題。

 第二個是山下站這邊目前設在百年的北投公園,特別是剛剛前面我們也有提到,在綠色圖書館這個...重要古績景觀還有歷史人文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在這個暑假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國際有名的旅遊的雜誌,它介紹台北的...的一日遊,特別是以綠色圖書館當做是一個封面的照片,所以可見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跟重要性。

 那第三個是,龍鳳谷這個站其實是一個中繼站,那剛剛前面委員也有提到,那個旁還是有很多的...的樹啊還是景觀喔,特別那個地方也是地質脆弱。那但是中繼站這邊還是一樣把廠站裡面設置很多的商店,那這個合理性或這邊的水資源需求跟水污染都應該要再檢討這個設置的必要性。

 那最後一點就是,嗯...我想除了坐捷運或者自已開車之外,如果這個將來是個有名的纜車的觀光線的話,適必會有很多大型遊覽車在這邊進出,那應該要有規劃遊覽車的臨時停...停車的上下的車位,以及避免...來停這個遊覽車的停車的區域。那看起來,目前的山下站似乎沒有這樣的條件,那這些規劃單位都能夠仔細的規劃,以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