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活動] 破除纜車末日 捍衛北投家園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37080729779639/

時間:12/21 星期五 早上8:30 – 12: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樓前請願區
主旨:1221是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如果北纜環評通過,
   那麼馬雅人的寓言就成真了,北投的末日便將到來。

 1221是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如果北纜環評通過,那麼馬雅人的寓言就成真了,北投的末日便將到來。

郝龍斌口口聲聲說自己把北纜送進環評,再用黑箱作業讓環評通過,自以為最後一個任期就可以全身而退。

此次為北投纜車環評審查第三次會議,臨時通知、出其不備。不開放居民、環保團體與聲援的學生和學者進場,明顯的黑箱作業,違反環評法,幾次環評會議以來,建商儷山林公司都沒有完整回覆環評委員與居民的提問,交通、生態、古蹟、環境影響的評估報告都很粗糙,不勝枚舉。郝龍斌硬要在今年讓環評通過,好讓北纜在他任內完工,其他風險與罪惡由人民和下一任市長承擔。

北投的地質是非常大量的火山灰沉積而成,覆蓋範圍廣闊,地表下深25公尺內都是高度風化與完全風化的岩層,被歸類為甚弱岩與極弱岩,脆弱程度與沙相同。尤其第三號和第四號塔柱在住宅區,高達15層樓,相隔近500公尺,連接兩個山頭,須承載同時20輛車廂的重力,再加上側風使車廂搖擺的動力,並從水溫90度~100度、PH值1.6~1.4的地熱谷上方經過,其蒸氣腐蝕性極強。
因為纜車沿線需要靜空,但居住密度極高的狀況下無法做到,廠商以車廂下方架設防護網,如果真的蓋了,不單只是噪音視覺汙染、交通堵塞、糟蹋人文古蹟、破壞生態環境,就連坐在纜車上面的人都有危險。

我們抗議北市府黑箱作業
我們抗議北市府不嚴謹把關
我們抗議郝龍斌政策護航
我們強烈要求所有委員要為自己決定負責
北市府很奇怪耶
北投蓋纜車後就回不去了
北投不要纜車 環評不要通過

8:30-8:40集合
8:40-9:00 記者會+行動劇
9:00-9:20 介紹環委逐字稿
9:20-11:40 各聲援團體發言
11:40-12:00 遞陳情書、連署明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