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北投纜車環評前夕 反對聲浪再起

公共電視【記者林珍汝郭俊麟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北投纜車、最近又有新的發展,台北市環保局明天將召開環評大會,但是北投在地的幾個社團和里長、今天先高分貝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而在他們開記者會的現場、卻有其他支持興建纜車的民眾、前來踢館,雙方對立、氣氛火爆。

 出身北投的音樂人陳明章,導演林正盛,都站出來反對北投興建纜車,大太陽底下,還有婆婆媽媽、在地居民也自製標語、表達心聲。

==台北市北投區林泉里長 陳惠華==
如果纜車蓋起來以後
我們整個北投區通通癱瘓了
政府沒配套 沒有解決方案
台北市府打算以BOT方式,在北投興建全長4.8公里的纜車,從北投公園出發,終點站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面。
環評的前一天,在地居民除了質疑蓋纜車的效益,他們也擔心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及綠色圖書館將遭到破壞,而且纜車行經路線的地質、也恐怕造成崩塌。

==北投社區議題委員會主委 林冠宏==
它的塔柱從第一根到
第15根的底下的基樁
全部的岩盤都是
完全風化或高度風化
不過就在記者會的現場,也有支持建纜車的民眾前來踢館、場面一度火爆。

==支持VS反對北投纜車民眾 ==
其實北投現在
大多數90%都是同意的
就是不同意的今天你們站出來了
那為什麼不敢做公投呢

北投纜車在23年前開始規畫,甚至已經動工,2006年爆發承包公司行賄官員弊案、被迫喊停,如今承包公司捲土重來再啟環評,依舊正反兩方意見兩極、充滿爭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