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反對興建北投纜車 居民抗議



民視新聞

 近百位台北市北投居民,下午聚集在北投公園,抗議北投纜車工程即將復工,他們認為,纜車帶來的噪音,會讓北投公園和北投圖書館不得安寧,而且市府一度規避環評,還爆發廠商行賄官員的弊案,讓居民很難放心。

 近百位北投居民,高舉反對興建纜車的海報,身為北投居民的新民謠大師陳明章和導演林正盛也到場聲援,因為北投纜車的起始點就設在這座有近百年歷史的公園裡,居民擔心,綠意盎然的公園被破壞,一旁的北投圖書館,也會因為纜車行駛的噪音,不得安寧。

 居民要求,環評工作必須落實,他們提出資料,塔柱所在地質嚴重風化,一旦發生崩塌,後果不堪設想,居民無法接受,2006年爆發北投纜車承包廠商,行賄官員的弊案,但是台北市府卻沒有更換廠商,新工處認為弊案純屬個人與廠商無關,不過這樣的回應,居民恐怕無法接受,北投纜車到底建不建,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http://tw.news.yahoo.com/video/反對興建北投纜車-居民抗議-1143134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