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北投纜車重啟環評 居民到場抗議



民視新聞

 北投空中纜車興建案,台北市政府下午招開環評大會,近百位北投居民到場關切,輪番發言質疑去年公聽會,多數居民都沒有參與到,環評程序大有問題,主席因此最後宣布,興建案改日再審。

 北投纜車環評會才開始,氣氛就相當緊張,7、80位北投居民,有的沒位子坐,有的還不得其門而入,氣得民謠大師陳明章帶頭抗議,怕北市環保局放水通過興建案,到場民眾堅持全程旁聽監督,會議中更輪番發言痛批興建案,騙很大。

 全長4.7公里的北投纜車興建案,以北投公園為起點,陽明山為終點,總共有4站,2000年3月,台北市政府裁示用BOT興建,卻在2006年6月傳出弊案,同年7月停止興建,直到去年,郝市府再度重啟環評。

 不過去年10月,由建商召開的北投當公聽會,很多居民不知道也沒到場,但案子仍順利送入大會,這點連環評委員也提出質疑,由於環評程序有瑕疵,環評主席最後宣布,建商需要先完整回覆居民疑問,委員們才會繼續審查興建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