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北纜上頭過!泡湯看光光 民眾:不舒服




TVBS

 吵了10多年,北投纜車到底要不要蓋?北市府17日重啟環評審查,超過60位居民衝進市府會議室抗議,堅決反對,質疑北投纜車不但破壞環境、又緊臨民宅,製造噪音,還從露天溫泉上頭經過,讓泡湯民眾感覺很不舒服,加上貓纜重新營運2年,賠了2億多,失敗的刻板印象,讓北投纜車動工遙遙無期。

 仿造自然造景的池畔,溫泉潺潺流下,民眾悠哉躺在池裡泡湯,這是北投人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但這「FU」,未來很有可能會變調!

 TVBS記者高嘉甫:「北投纜車未來如果建置完成,它的方向是從北投圖書館,一路往陽明山上走,中途它就是會經過這個露天溫泉,儘管裡頭不是裸湯,但來泡湯的民眾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怪怪的。」

 北投住戶:「泡澡是屬於個人的領域,從上面過,一定會從上面一直往下看,那感覺很不舒服。」北投住戶:「會影響,會影響。」記者:「怎麼說?」北投住戶:「觀感不好。」
不管男女,穿著泳衣、泳褲一樣好自在,但頭頂上如果多出好幾雙眼睛,感覺恐怕很難維持下去,僅管環評還沒過,但根據北投纜車規劃,纜車從山下北投公園站,經過龍鳳谷再到陽明公園,全長4.7公里一共4站。

 其中在通往第2站的路上,纜車不但鄰近民宅,產生噪音,還經過露天溫泉,由上往下通通看光光,而有爭議還不只這一些。北投住戶:「他們不退,我不撤。」

 氣到拍桌抗議,北市府17日重啓環評審查,超過60位北投住戶擠進會議室,氣氛火爆,質疑明明地質不適合搭建塔柱,又是硫磺區,纜繩也有腐蝕危機,加上貓纜重新營運2年來,一票50元都賠了2億3千萬,北投纜車票價還更貴,硬要蓋的話,營運狀況很難讓人有期待。北投住戶:「貓纜蓋啦,有沒有經濟效益,賠錢啊。」

 經過長達2小時會議,最後依舊正反意見兩極,承包廠商無奈解釋,所有條件都經過審慎評估,住戶還有疑慮,會再溝通協調,盡快找到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