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北纜擬重啟環評 居民今抗議


臺灣時報【唐詩/台北報導】

 曾經是馬英九總統重要政見,因弊案停工多時的北投纜車傳出北市府有意重啟環評,預計明天召開環評會議,對此北投區部分居民今天下午二時將在北投公園門口噴水池集結抗議,手牽手守護家園。

 反北纜運動召集人、歌手陳明章在個人臉書強烈質疑,北投根本不需要纜車,為何市府又要重開環評?居民也嗆聲要北市府「別在太歲頭上動土」、「強烈反對北纜興建」。

 由於纜車規劃路線將嚴重破壞北投溫泉區的歷史人文及自然景觀,包括已有百年以上的北投公園及老樹,且當地地質及硫磺氣根本不適宜纜車的興建與營運,二○○六年弊發爆發進行初期工程時,已有許多北投區民對於興建纜車表示反對的態度,獲知可能重啟環評,在地的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決定發動抗爭。

 協會質疑,當年北市府不顧北投居民長期抗爭,蠻橫地以規避環評的手段 強行以BOT方式興建纜車,動工不久卻因爆發廠商行賄官員,在居民的強烈抗議下不得不停建,雖然社區居民要求與行賄廠商解約,然而台北市政府不但不解約,卻仍處心積慮協助廠商 意圖以不用環評的方式重新動工,其用心令人不解。

 協會表示,如今此案雖然被要求進行環評,但是所有的過程沒有接受居民的嚴格監督,且過去居民所有的疑慮和擔憂仍未獲得解決,如今台北市政府以未經專案會議與充分讓居民了解所有資訊的方式,貿然將此案逕送環評大會,意圖矇混居民和委員,居民堅決反對這種以不當手段戕害北投人,置纜車旅客於危險之中。

 協會表示,今天的記者會除了表達在地人的嚴重抗議外,台灣新民謠大師,也是北投子弟的陳明章將帶領居民們唱出北投人的心聲,同時北投社區的劇團也將演出行動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