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北投空纜環評 正反聲浪再起


中國時報【蘇瑋璇╱台北報導】

 北投空中纜車BOT案將於十六日召開環評會議,多位在地青年十一日動員吹響反對號角,整理北纜興建對生態環境、人文古蹟、居住品質的破壞及安全疑慮,盼環評委員審慎評估。

 湖山里長李秋霞指出,北纜十一根塔柱、二站坐落該里內,里民卻始終被蒙在鼓裡,且纜車票價二百元,居民不可能常常搭乘,若是為了紓解花季人潮,大可加強聯外道路、停車配套措施,用不著蓋纜車。

 東吳大學社會系學生張紹琰說,「我們是生活在這裡的下一代。」不該讓公共建設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纜車從地熱谷上空經過,地熱及硫磺氣會腐蝕纜車結構,若發生地震,後果不堪設想。此外,北纜起站就坐落在綠建築圖書館、溫泉博物館等景點旁,清幽氛圍將被破壞殆盡。

 支持北纜的中和里長黃景煌批評「學生不懂事!」台灣經濟差,北纜帶來人潮錢潮,促進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一根塔柱約廿多坪,不至於嚴重破壞生態;仰德大道塞車嚴重,纜車是一條重要聯外管道,且BOT廠商負責虧損,他不滿少數反對者高舉環保大旗,阻礙地方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