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獨家〉蓋公園土崩? 樹滑下坡民眾呼危險


【TVBS/記者 蘇奕溱】
TVBS – 2012年11月24日 下午6:58


 有民眾投訴,台北市政府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對面的山坡,進行公園擴建工程,山坡的土質疑似因為施工而鬆動,再加上這幾天連續下雨,有一棵樹直接往滑下,懸在馬路上方,民眾得冒險經過,遊覽車更是會直接撞上,現場還有不少樹木已經傾斜,也有大樹被連根拔起倒在地上,卻沒有做任何加強防護工作,管理單位台北市公燈處表示會改善。



 TVBS記者蘇奕溱:「23日當天,北投下了一整天大雨,下午的時候有一棵樹,就像旁邊這棵大樹一樣被連根拔起,接著順著坡道往下滑,懸在半空中擋住車道。」

 下方就是車水馬龍的道路,民眾開車、騎車冒險經過,當時就有一輛遊覽車,差點撞個正著,放眼望去,山坡上,還有不少樹木歪斜,甚至是大樹被連根拔起,正對面就是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的溫泉博物館,看了膽顫心驚。

 遊客:「會打到車子啊,如果有人走在那邊的話,會砸到人啊,土如果滑下來就糟糕了。」記者:「很恐怖對不對?」遊客:「對,還滿恐怖的,要整修一下。」

 好好的觀光區,怎麼會暗藏危機?原來北投21日開始,連下3天雨,累積雨量破80毫米,再加施工工程,土質已經明顯鬆動,腳一踩就凹下去,坡度又陡得超過45度,卻不見任何防護措施,只在事發地點舖一塊帆布擋雨,真要防止危險,全靠這薄薄的鐵皮圍籬。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他(市政府)什麼都沒做,就舖個幾張爛布在這裡,可不可怕?可不可惡?」

 管理單位台北市公燈處表示,會派人加強樹木支撐,也會全面檢視有哪些路樹需要移除,公園本來應該讓人放鬆,卻搞得民眾很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