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北投纜車二次環評 居民吵翻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舉行「北投纜車環評會議」,現場湧入大批民眾,造成會議室爆滿。
記者鄭超文/攝影

 因爆發弊案停工7年的北投纜車BOT案,上午召開第二次環評委員會,由承包商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進行簡報,回覆居民對纜車影響環境、隱私的疑慮,但仍無法說服居民,有人堅持反對興建纜車,和贊成的居民發生激烈爭執,爭吵不休。
儷山林公司表示,北纜共設山下、龍鳳谷、陽明公園和山上站4個場站,搭乘一趟時間約18分至20分鐘,一車搭乘8人,共設有根塔柱,每根間距100至500公尺。

 第一次環評會中,居民共提出154個問題,質疑北纜,包括影響居民隱私,居民在家的一舉一動會被看光光,溫泉業者的戶外湯屋,也很容易「走光」,另外,新民國中學生上課也容易受打擾。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舉行「北投纜車環評會議」場湧入大批民眾,場外也有民眾抗議。
記者鄭超文/攝影

 「儷山林」公司指出,居民隱私部分,白天窗戶不容易透光,晚上室內雖然比較亮,但北纜每天營業時間10小時,晚上並不營業,業者的湯屋,戶外裸湯大多有遮蔽物,無走光之虞。

 「儷山林」也承諾,北纜的4個場站,將採綠建築興建,並有省水、屋頂隔熱設施,週邊步道以透水設計,並種植原生植物,為了減輕對環境的衝擊,污水排放也有嚴格標準。

 對於開發商的簡報,反對派仍無法接受,多次欲打斷報告進行,仍認為北纜工程恐會嚴重破壞地區生態,並質疑環評會恐「黑箱作業」,也有民眾提出應舉辦「公投」。

 北纜今年8月第一次舉辦環評會,曾遭反對興建居民陳情阻擋開會,這次二次環評會,贊成興建的北投區里長,也號召其他里長、里民到到場,要求加速過關,正反意見僵持不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