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北投纜車二次環評 正反激辯沒結果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2012.11.17 03:04 am

北投「青年不北纜」團體昨天赴台北市政府前抗議,並要求擴大公民參與。
記者鄭超文/攝影

 懸宕十多年的陽明山北投纜車BOT案,昨日舉行第二次環評委員會。由於贊成、反對人士太多,一度擠爆會場,不時爆發口角,委員會最後決議擇期再審。

 「堅決反對北投纜車!」昨天環評會議舉行前,反對北投纜車興建的當地居民就先到北市府大樓前抗議,再轉往環評大會現場。由於上次環評會,反對興建居民占據主席台,會議數度中斷;昨天,贊成派里長也號召里民到場。

 會議上,開發業者針對上次會議中居民疑慮進行簡報,但仍有民眾認為,北纜會破壞現有生態,贊成與反對派爭執不休。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因民眾登記發言踴躍,委員決定讓民眾暢所欲言,下次再審環評委員就會直接討論。

 北纜共設山下、龍鳳谷、陽明公園和山上站4個場站,搭乘一趟約18至20分鐘,一車可搭8人。承包的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表示,所有場站都是綠建築,並有省水、屋頂隔熱設施。

 第一次環評會,居民共提出154個問題,包括影響居民隱私、溫泉業者的戶外湯屋容易「走光」,另外,新民國中學生上課也容易受打擾。

 居民隱私部分,儷山林公司指出,白天窗戶不透光,不容易被看見,晚上屋內雖然比較亮,但北纜晚上並不營業;而湯屋,戶外裸湯周遭皆有遮蔽物。

 由於反對居民無法接受開發商簡報內容,昨天報告數度中斷。反對居民表示,北纜工程會嚴重破壞地區生態,質疑環評恐「黑箱作業」,甚至有民眾提出「公投」,讓在地里民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