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北纜二次環評 闖關失敗


臺灣時報〔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因爆發弊案停工七年的北投纜車BOT案,昨天召開第二次環評委員會,由於贊成與反對雙方各有堅持,北纜環評將擇期再審。

 爭議多年的北投纜車,今年八月十七日重啟環評,不過反對北纜興建的居民,抗議聲浪不斷;昨天第二次環評會議,反對興建居民一早在市府前大樓拉起抗議布條,隨後進行審查時,由於抗議人數太多,一度擠爆會場,有人抗議不能發言、也有人抗議上次環評迴避疑問,場面相當混亂,也因為程序問題,會議延宕超過一個小時。

 在首次環評會中,居民共提出一百五十四個問題,質疑北纜,包括影響居民隱私,居民在家的一舉一動會被看光光,溫泉業者的戶外湯屋,也很容易「走光」,另外,附近新民國中學生上課也容易受打擾。

 昨天會中由承包商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進行簡報,並回覆居民對纜車影響環境、隱私的疑慮,但無法說服反對興建的居民,當場反對和贊成的居民發生激烈口角。

 雖然「儷山林」針對居民隱私、水文水質影響、纜車反腐蝕、交通影響、停車空間,噪音振動影響,地質安全影響、塔柱基礎安全監測等面向說明,不過多位環評委員對居民生活隱私、交通、北投圖書館、龍鳳谷等生態地質保護等都還有疑慮。

 對於開發商的簡報,反對民眾仍無法接受,多次打斷報告進行,仍認為北纜工程恐會嚴重破壞地區生態,並質疑環評會恐「黑箱作業」,也有民眾提出應舉辦「公投」。擔任主席的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最後裁示要求開發單位補充資料,決議擇期再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