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北投纜車環評 環評委員多搖頭


張益勤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北投纜車今天(16)再度環評,一早就有反對北投纜車的居民,在環評會議前,到台北市政府大樓前抗議。到了會場,也因為抗議人士太多,一度擠爆會場。雖然開發商提出當地在交通、生態、地質等相關規劃,不過幾乎所有的環評委員都認為,開發商沒有具體規劃,甚至還有環評委員直言,貓纜就不該蓋,為什麼要蓋北投纜車。會議最後因為沒有結果,將擇期再審。

 北投纜車十七號重新啟動環評,一早就有居民到市府大樓抗議,甚至一度擠爆會場,之後也針對環評會議的發言權在場內抗議,場面相當混亂。開發商儷山林先針對居民疑問的一百五十四個問題,包括隱私、水文水質影響、纜車反腐蝕、交通影響、停車空間,噪音振動影響,地質安全影響、塔柱基礎安全監測等面向說明。不過環評委員都還有疑慮。環評委員黃俊鴻也以貓纜為例,質疑景觀不好,又損失一億多元,政府怎麼還要蓋北投纜車?環評委員郭瓊瑩也說,興建北投纜車,會不會影響北投圖書館、龍鳳谷生態,陽明山國家公園應該還是要生態保育為主。

 另外,針對居民隱私權,開發商提出讓居民加裝百葉窗的規劃,也讓環評委員搖頭,陽明山公園管理處也表示,北投纜車開發計畫,沒有針對北投、陽明山的地質安全提出安全依據,只說會加強施工,沒有具體的保護影響評估。環評會議最後因為沒有結果,將擇期再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