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北投藝術嘉年華千人牽手護公園


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

 「北投藝術嘉年華」進入活動尾聲,主辦單位「八頭里仁協會」四日發起「牽手護公園」活動,號召千人愛護有近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民間團體「青年不北纜」則在現場擺攤,發起「反對興建北投纜車連署」,獲得五百多人支持。

 由八頭里仁協會主辦的嘉年華會,今年是第十屆,協會理事長戴秀芬表示,適逢「北投石」命名滿百年、北投公園滿九十九歲,協會今年取消踩街遊行,改辦「牽手護公園」活動,並邀請廿多個社區、學校團體進行藝文表演。

 上千位民眾、社區團體在北投公園外圍牽起手,宣誓要重視生態、愛護史蹟公園,並施放以可分解材料製成的環保氣球,市議員吳思瑤也現身參與。北投公園是未來北投纜車站的預定地,八頭里仁協會日前曾公開反對興建北纜。

 協會社區議題委員會主委林冠宏表示,原本不屬於公園的東西,「希望它不要來」。附近是北投圖書館,纜車蓋在旁邊絕不會有加分效果。

 由北投年輕人組成的「青年不北纜」昨日在活動現場擺攤,邀請民眾加入「反北纜」的連署,有五三二人參加。發起人林智海表示,北投岩層比貓空還脆弱,又有硫磺侵蝕問題,但廠商都拿不出相關資料數據,無法說服大眾認為北纜是安全的。

 由溫泉業者組成的「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則持贊成立場,四日發出聲明,指北纜可提升台灣觀光競爭力,未來站體設計將融入北投公園景觀,並加強綠美化。

 協會名譽理事長周水美表示,北纜十八年前就決定要蓋,比貓纜、日月潭纜車起步都早。日本知名溫泉區都有纜車,「即使有名仍不斷建造自己」,她希望反對者不要「為反對而反對」,相關疑慮應交由環評委員定奪,不是誰說了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